旅院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兆峰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1年04月28日 12:00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王兆峰教授申报的“文旅融合视域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获批立项,批准号为:21ZDA080。这也是我院老师获得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王兆峰教授带领的“文化旅游”研究团队长期关注于我国文化旅游等问题的研究,对文化和旅游融合发 展的模式、机制、发展策略等提出了有价值的观点。本次申报的“文旅融合视域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重大的实践应用问题。课题将主要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构建研究”等5个方面进行,以期探索研究长征沿线各区段文化与旅游资源开发和利用的新模式、新机制、新发展格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优化,让红色旅游真正成为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发展及创造性保护传承利用提供理论依据与政策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社科研究机构智库建设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该课题的获得是我院近年专业建设与跨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显示了学院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向的综合实力,对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成为世界旅游联盟(WTA)会员单位 下一条:我院《从创意到创业》《酒店管理概论》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