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为世界旅游联盟(WTA)会员单位


2021年11月19日 09:01  点击:[]


2021年11月12日世界旅游联盟(WTA)向我院发出了《关于同意贵单位加入世界旅游联盟的函》和《会员资格证书》,我院正式成为该联盟的成员,会员编号为0214。

世界旅游联盟成员包括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学界、城市和媒体等单位。截止2020年,共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1个会员单位。世界旅游联盟的学界会员入选条件非常严格,此前,仅有北京大学、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天普大学、美国亚洲中心、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日本大阪观光大学、奥地利克莱姆斯学院等17个单位

近几年,我院积极推动对方开放交流,与国外知名学府、科研学术机构加强交流合作,与国际化企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成为世界联盟组织成员,也是我院首次加入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对扩大学院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加入世界旅游联盟后,学院将加强与联盟院校、协会及企业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借助此国际平台,提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据悉,世界旅游联盟(WTA)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的国际性社团,是中国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是全球范围内旅游机构与有关人士间协商合作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将为全球旅游业界搭建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旅游业界对话交流的合作平台、实用权威的信息平台、资源共享的媒体平台和融合发展的沟通平台。



下一条:王兆峰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