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智库服务 >> 正文

孟奕爽副教授主持的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实践教育研学导师等级评价规范》正式发布


2021年09月07日 20:1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研学实践教育标准化,助推湖南省研学实践教育高品质发展,我院孟奕爽副教授牵头,与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等多家组织合作编写了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实践教育研学导师等级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经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并于2021829日正式发布。

据悉,该《规范》经湖南省教育厅的审核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审批,依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度第1批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于2020327日正式立项。经过充分调研当前研学实践教育的现状与问题,经过深入研究研学导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通过征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标准化研究机构、研学机构和研学从业人员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形成送审稿。

该《规范》规定了研学实践教育研学导师的初级、中级、高级各等级划分的依据和各等级的具体要求,对于进一步规范研学实践教育,引导和提升研学导师综合素养有重要价值。通过制定研学实践教育研学导师等级评价规范,引导全省中小学、研学承办机构、研学基地从研学导师的职业要求、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要求和评价,对标提供科学化、规范化的研学实践教育,可以促进研学导师的发展成长。未来将以此为依据实施研学导师相应培训。

该《规范》系我院继2019年郑群明教授主持的《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评价规范》和孟奕爽副教授主持的《研学旅行产品设计规范》之后,正式发布的第三个我省研学领域地方标准,同时也是第一个由省教育厅归口的研学地方标准。目前,还有《研学旅游目的地建设规范》等两项已经立项的地方标准正在编制中,将形成研学系列标准,为研学健康快速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发布地址:http://amr.hunan.gov.cn/amr/zwx/xxgkmlx/tzggx/202108/t20210830_20410257.html



编辑 吴洁

 

上一条:雨花区宣传部部长刘江红一行来访我院 下一条:我院许春晓副院长受聘为省人民政府参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