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智库服务 >> 正文

我院赴大围山镇开展旅游规划和红色资源开发调研


2020年08月03日 19:15  点击:[]


(通讯员 阳特)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省创新开展了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6月初,湖南省委选派考察组分赴各县市区考察,各考察组注重考察了解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表现情况,对基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帮助解决。其中,第1考察组在访谈中了解到浏阳市大围山镇急需旅游项目规划,现场联系我院,协调帮助做旅游规划和红色资源开发。

接到任务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协调帮助大围山镇做好旅游规划和红色资源开发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组建专家团队与大围山镇进行对接,先期派出师生调研团队在大围山进行了3天的细致调研。8月1日、2日,学院党委书记鲁良、省党史馆副馆长马宁、湖南师大研学旅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群明教授等一行赴大围山镇进行实地考察。专家团队先后参观了秋收起义第三团驻扎地围山书院、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锦绶堂、中共湘鄂赣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楚东山大屋、毛泽东召开重要军事会议的场所上坪会议旧址、《第二次握手》创作地中岳村等地。

专家团队实地考察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在听取大围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相关情况介绍后,专家们建议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文件精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依托大围山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加大区域内的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力度,提出了“党建为引领,文化为内核,绿色为基础,红色为灵魂,康养为载体,研学为抓手,乡村为重点,民宿为亮点”的整体思路,对大围山镇如何建好新时代基层党性教育基地和生态科考、农耕实践、劳动教育、文化体验等研学基地,推出红色研学、农耕研学、养生研学、河源研学旅游线路,建设研学旅游目的地提出了一揽子对策建议。为推进大围山镇有关旅游规划和红色资源开发的设想落地落实,双方商讨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举措。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湖南师范大学开展红色论坛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我院6篇论文入选“科学应对疫情·重振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文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