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16年08月18日 00:00  点击:[]

8月16日,我院与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签约仪式。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明,校党委书记李民出席仪式,怀化市溆浦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陈黎明简要介绍了本次战略合作的背景和目的,盛赞我校当前的办学业绩及影响力。他表示公司将在景区规划、项目科研、人才培训、智慧旅游、研究创新、学生实训、文化旅游研究与开发等方面与我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同时充分利用我院和湖南省旅游研究院的平台,开展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研究,为扎实推进旅游精准扶贫提供范本。

李民指出,“校企合作”是当前高校与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战略转型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双方在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技术、人才培养与应用等多方面的优化组合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李民宣布聘请陈黎明为我校兼职教授,并颁发聘书;陈黎明宣布将在我院设立“严己旅游教育基金”,在未来5年里每年捐助人民币30万元;湖南省旅游研究院宣布在雪峰山旅游景区成立“文化旅游研究基地”,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为基地授牌。

我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与雪峰山旅游公司总经理石罡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雪峰山被誉为湖南的“父亲山”,旅游资源十分丰富。2014年8月,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注资1亿元开发雪峰山旅游,2015年公司又与溆浦县政府签订了30亿打造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的投资协议。雪峰山旅游功能区的创建,已被列入湖南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其探索出的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在全省旅游扶贫大会上向全省进行推广。此次合作签约是我院与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历时一年、在深入考察了解与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雪峰山旅游打造成为湖南继张家界后又一响亮的世界级旅游大名片。

上一条:我院与万豪国际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