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承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


2021年11月30日 10:21  点击:[]


 (通讯员 刘颖洁)11月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在我校至善楼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学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湖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安宁,我院院长王兆峰、院党委书记闵素芬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钟毅平主持。

周俊武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的举办,将有力促进文科教育与社会实践的紧密结合,推进教育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并为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共同体赋能。他强调,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科要紧密围绕行业办专业、围绕行业育人才、围绕行业强发展,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深挖学科链,发展人才链,共建创新链,对接产业链,既要补齐教育人才的短板,也要补齐产业创新的短板。他希望校企合作共同打造“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的金字招牌。

曾力勤代表省教育厅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但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问题依然突出。他指出,国家多次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要求,省教育厅将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纳入省级学科竞赛平台,就是要聚焦人才创新培养,持续推动旅游酒店类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向纵深推进,推动高校和企业共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多维度、多层次的湖南酒店业人才。他强调,此次竞赛做好组织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坚持公平公正,真正选出好方案、好创意;发扬竞赛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与参赛选手代表依次上台宣誓,竞赛期间严格遵守大赛纪律和竞赛规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后,比赛在我校至善楼智慧教室精彩上演。

据悉,此次大赛今年为第二届,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酒店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协办6月份全省各旅游高等院校启动预赛以来,历时将近半年,共有27所院校的137组作品入围复赛,83组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排名前50组作品参加现场决赛。此次大赛是面向全省高校旅游酒店相关专业本科学生开展的软性技能竞赛,旨在搭建校企对接产教融合平台,促进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高校旅游酒店类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高校旅游酒店类相关专业创新创业教学成果,营造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为行业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保障。

全省27所高校的领队及参赛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校企共话党史,产教共谋发展,思政共融育人 下一条:我校与长沙君悦酒店举行“优秀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