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红网】湖师大“E生源”团队开展莽山景区调研 进行建言献策


2022年07月08日 09:44  点击:[]

“E生源”团队在莽山景区前的合照。洪祯蔚摄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梁娟连 胡智杰)7月5日,为进一步了解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对于莽山旅游发展的建议及对莽山周边民宿的看法,“E生源”——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赴郴州市宜章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莽山向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发放调查问卷。

“E生源”成员发放线上问卷。洪祯蔚摄

7月5日上午,“E生源”团队分成两个调查队。一队负责发放关于莽山发展建议的调查问卷,询问游客在莽山景区游玩的体验以及感受到的不足之处;另一队负责向景区工作人员发放关于莽山现状的调查问卷。通过调查得知,大多数游客来自附近省份,由于莽山附近缺乏住宿设施,多为一日游。游客表示,如果周边具有高质量民宿及便捷的订购渠道,他们入住的意愿极高。下午,调查结束后,实践团整合问卷,得出第一手数据资料。同时实践团通过对莽山游客的调查采访与成员们在莽山的亲身体验,初步总结出了一些限制莽山发展的因素。之后,实践团在宜章东之仙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耀中的带领下前往莽山林管局,向莽山景区相关负责人提出助力莽山景区创建5A级景区的合理化建议。

在一整天的调研过程中,“E生源”实践团成员始终服从指挥,充满热情,保持激情。根据调研结果,实践团更深入地了解了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的想法,这不仅对莽山景区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而且为“E生源”团队后续研究旅游如何更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考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梁娟连 胡智杰

编辑:秦舷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7/07/11501214.html




上一条:【红网】2022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下一条:校企共话党史,产教共谋发展,思政共融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