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艺农院长一行应邀赴台参加“2011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2012年10月17日 17:08  点击:[]

      7月21日至23日,由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台湾)、中华观光管理学会(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旅游教育分会等单位主办的“2011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在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召开。旅游学院黄艺农院长、夏赞才副院长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黄艺农院长、夏赞才副院长就学术研究、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同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容继业校长、中华观光管理学会黄荣鹏理事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在大会主题发言中,黄艺农院长主持了永续观光暨休闲游憩发展主题的讨论并做主题发言。夏赞才副院长对旅游运输与电子商务资讯管理主题的相关论文进行点评。

   

       此次研讨会是海峡两岸颇具规模的一场旅游学术交流盛会,吸引了海峡两岸近7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约两百名教授及研究生,以及中国东方航空、雄狮旅游集团、统茂旅馆集团等企业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围绕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市场研究、海峡两岸观光旅游产业政策与法规研究、观光餐旅产业发展与教育趋势研究、餐旅管理与厨艺发展研究、永续观光发展研究、休闲游憩事业管理研究、旅游运输服务质量与安全管理研究、旅游电子商务与信息系统创新研究等专题展开了研讨,共收到学术论文一百多篇。通过亲切深入的交流,也拉开了我院与台湾高校之间的交流活动的序幕。

上一条:湖南省旅游局领导、海外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