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省旅游局领导、海外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2015年05月13日 00:00  点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前副秘书长、现任国际旅游合作理事会主席杰佛瑞·利普曼教授(Geoffrey Lipman)

绿色环球认证国际机构前总裁泰瑞·狄雷斯教授(Terry DeLacy)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教授

五月初夏的长沙,清新醉人,正是岳麓山最生机勃发的时节。5月13日上午,应邀来校主讲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2015年第二场学术报告会的两位世界知名旅游专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前副秘书长、现任国际旅游合作理事会主席杰佛瑞·利普曼教授(Geoffrey Lipman)及绿色环球认证国际机构前总裁泰瑞·狄雷斯教授(Terry DeLacy)莅临旅游学院交流指导。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在学院116会议室与其交流国际合作。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夏赞才主持交流会。旅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会。

王善平代表湖南师范大学致辞,感谢两位海外专家带来精彩演讲。他表示,举办此次 “旅游与绿色增长(Green growth and Travelism)”主题学术报告会,旨在加深湖南旅游界对绿色旅游发展的了解,推动湖南绿色旅游发展国际合作。两位嘉宾具有战略性眼光的精彩报告,有助于提升湖南旅游发展的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对推动湖南旅游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王善平希望,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把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办成高层次的、有影响力的学术平台,为促进我省旅游产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超祥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旅游业发展概况。他指出,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由湖南省旅游局主办,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承办,是促进湖南旅游创新发展的学术平台。大讲堂每年举办4期,通过邀请国内外著名旅游专家学者举办高层次、前瞻性的学术讲座,从更宽视野、更新角度了解旅游发展前沿动态,提升湖南旅游发展的创新意识,为培养湖南旅游创新型人才作出贡献。

与会代表就如何深入开展旅游绿色增长、旅游人才培养、旅游学术发展等方面的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主讲专家简介

杰佛瑞·利普曼教授 (Geoffrey Lipman):曾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副秘书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执行总裁、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总裁,现任国际旅游合作理事会(ICTP)主席、绿色地球旅游组织(GreenearthTravel)总裁、旅游业投资责任论坛(GATE trip)主席。利普曼教授是世界经济论坛(WEF)全球议程委员会(Global Agenda Council)的成员和Cosmo中国公司的准合伙人之一,同时也是WTTC的绿色环球(Green Globe)认证、UNWTO的STEP反贫困计划和T20/G20项目的创立人。利普曼教授现担任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以及澳洲维多利亚大学特聘教授,是绿色增长与旅行旅游研究院的创始人和新书《Green Growth and Travelism:Letters from Leaders》的第一主编。

泰瑞·狄雷斯教授(Terry DeLacy):世界知名环境科学家与可持续旅游学者,尤其在旅游业和气候变化以及生态旅游发展等领域享有盛名。狄雷斯教授曾任绿色环球(Green Globe)认证国际机构总裁、由14所澳洲大学联盟的澳大利亚政府组织国家可持续旅游合作研究中心(STCRC)总裁、昆士兰政府中国委员会专家顾问、昆士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现任维多利亚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是新书《Green Growth and Travelism:Concept, Policy and Practice for Sustainable Tourism》的第一主编。狄雷斯教授还是大洋洲可持续旅游联盟(OSTA)的创始人之一,且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地区拥有科研、政策、项目和教育等多方面的丰富经验。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术报告会和绿色旅游发展国际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黄艺农院长一行应邀赴台参加“2011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