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戴伦·J·蒂莫西教授做客湖湘旅游论坛


2019年06月03日 09:27  点击:[]

     

 

     

     

(通讯员  陈雪洁)5月31日上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USA)社区资源与发展教授,Wrigley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Wrigley Global Institute of Sustainability)高级可持续发展科学家戴伦·J·蒂莫西(Dallen J. Timothy)博士临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Rethinking the Past: Heritage, Tourism and Extraordinary Places”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兆峰教授主持。

戴伦教授从什么是旅游,遗产旅游的普遍形式与中西方对于遗产的不同认识等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凡是从过去使用,并在现代继承使用且具有价值的有形和无形的东西都是遗产,他向大家介绍了农业旅游、美食旅游、宗教旅游、民族旅游和工业遗产旅游等所反映的遗产形式。他表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及促进旅游业发展还需要更多的经验性研究和探索,同时必须考虑利益相关者和社区经济利益问题。

戴伦教授的讲座角度新颖,具有开拓性,为大家认识遗产和遗产旅游提供了新的角度和思维,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嘉宾简介:

戴伦·J·蒂莫西(Dallen J. Timothy)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USA)社区资源与发展教授,Wrigley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Wrigley Global Institute of Sustainability)高级可持续发展科学家。他目前还是南非、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马来西亚、英国、中国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和高级研究员。

蒂莫西教授是《遗产旅游杂志》( Journal of Heritage Tourism)主编、《旅游研究年鉴》(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副主编,并担任26种科学期刊的编委会。他是劳特利奇(Routledge)文化遗产和旅游系列丛书的委托编辑,同时也是Channel View出版社三部丛书的联合委托编辑。他出版了30本书和200多篇文章和章节,涉及旅游和遗产管理的许多方面。他经常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定期向媒体投稿。他教授有关旅游学原理、旅游规划和国际旅游的课程。

他是接待业和旅游管理学会(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Academy)的成员,并有许多研究和教学兴趣,包括遗产管理与保护、宗教旅游、食物文化遗产、文化与原住民、国际边界及其对旅游、移民和全球化进程的影响。他曾以不同身份在100多个国家工作,包括喜马拉雅山脉国家不丹、中国、尼泊尔和印度,并在北美、亚洲、非洲、欧洲和中东从事与旅游有关的若干课题的研究。

上一条:我院全英文课程《Introduction To Hospitality》正式上线学堂在线国际平台 下一条: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孟芳副教授做客湖湘旅游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