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格里菲斯大学Karine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谢如冰)10月22—25日,我院所承接的2017年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顺利进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Karine教授、Anne教授以及旅游学院伍蕾副教授等一行7人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芙蓉镇、翁草村进行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Karine教授此次调研的主题为“乡村旅游城镇健康老龄化问题”,采用Photovoice(影像发声法)研究方法,选取60岁以上的老人为对象,从5个主题记录老人对所拍的照片的想法,并通过集体讨论为每个主题选取一张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他们认为芙蓉镇发展旅游以来,知名度提高,经济发展,给当地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同时古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不太完善也给老人造成了不便。

随后,Karine教授一行人前往古丈县翁草村以五位中青年为对象进行调研,并发展旅游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调研,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罗文斌副教授应邀出席“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然资源制度改革:理论与实践”暨第三届CWINS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Karine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