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湖湘旅游论坛】首都师范大学申玉铭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12月24日 09:52  点击:[]

 

    (通讯员 李倩)12月21日晚,首都师范大学申玉铭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在中和楼234报告厅作题为“服务业地理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兆峰教授主持。

    申玉铭教授主要从服务业地理研究进展、我国区域中心城市服务业发展特征及影响因素、城市服务业职能研究、北京生产性服务与电子信息制造业共同集聚特征及影响因素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介绍了服务业地理内涵、服务业的分类和服务地理的研究方法。他表示加快发展服务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也对城市服务业(城市群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规模、经济发展水平、工业化水平、对外开放水平、政府支撑水平、资本支撑水平、人才科技支撑水平和信息化支撑水平对中心城市整体服务业发展影响较大。

    最后,王兆峰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

上一条:【湖湘旅游论坛】华南师范大学陶伟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文旅融合前沿系列讲座“中国风—旅游与文化”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