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湖湘旅游论坛】华南师范大学陶伟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12月24日 09:55  点击:[]

 

    (通讯员 李倩)12月2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陶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中和楼234报告厅作题为“1980年代以来的思潮和纷沓而至的学术转向:身体转向与旅游研究范式的转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许春晓主持。

陶伟教授主要从战后西方人文社会科学发生变化的社会背景、战后风起云涌的思潮、西方人文社会科学的诸多转向和“身体转向” 与西方旅游研究范式的转变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详细介绍了后现代主义、后殖民主义、西方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和黑人民权主义等思潮,指出在这些思潮的影响下,西方人文社会科学出现了语言学转向、空间转向、文化转向、身体转向、日常生活转向、情感转向等诸多转向。最后从身体转向角度探究旅游研究范式的演变,身体成为描述旅游系统中社会文化意义的一个重要纬度,身体和具身性理论视角的引入对解释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的人地关系问题产生了重大意义。

 

上一条:【湖南日报】鲁良:聚力自驾游,推动旅游业复苏提质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首都师范大学申玉铭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