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红网】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三下乡:心“侗“一夏,“旅”你相约


2022年06月30日 21:42  点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蕾 李婧 杜浩钢)6月28日,“行侗派”——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赴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为期7天的实践调研活动正式开始。

在实践调研活动前期准备期间,实践团成员们面对语言不通、水土不服、交通不便和饮食不便等诸多困难因素,依托自身所学专业知识,迎难而上,积极解决困难。团队成员们团结一心,在行动上,思想上都保持高度统一。针对通道侗族自治县的实际情况,实践团决定采取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上门采访、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完成调研任务,并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调查态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实践团与地方工作人员和指导老师紧密配合,顺利地完成了调研前期准备工作,抵达通道侗族自治县。实践团一致认为,通道侗族自治县风光秀美,人文荟萃,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此次实践活动伊始,团队成员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仅仅在外在物质变化上,更体现在乡村的内在气质上,通道红色文化与民俗文化有机融合,助力深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由内而外的彻底蜕变。

“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团队成员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并妥善跟进团队每日日程。考察即将开始,大学生为乡村振兴做贡献的脚步一直在前进,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赴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将在考察期间努力地为通道侗族自治县的发展建言献策,团队成员也将在乡村振兴的广大舞台中,展示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实践团团长李婧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蕾 李婧 杜浩钢

编辑:彭佩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6/29/11445342.html


上一条:【红网】湖师大旅游学院三下乡:文旅做笔 画好雪峰 瑶汉民族团结“同心圆” 下一条:【湖南日报】旅游因文化更富魅力和趣味性——访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