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师大旅游学院赴雪峰山、湘西州开展旅游产业调研活动


2022年07月03日 10:09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许静 黄冬春 张先甜)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带领研究生调研队赴怀化市雪峰山,开展以“旅游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近年来,湖南雪峰山立足自然生态资源和地方特色优势,以山水资源为依托,以特色民俗文化为牵引,以贫困村为重点,依托乡村旅游大平台,加大民俗文化产品和旅游新线路的开发和推介,组织多元化、具有“雪峰山味道”的旅游服务供给。穿山岩国家森林公园、雁鹅界古村落、云端瑶池、枫香瑶寨、山背梯田、烈士故居和纪念馆、龙潭古镇等秀美风光和人文景观构成了一幅幅颇具风情的“雪峰画廊”,雪峰山全域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让当地百姓过上了好日子,也形成了许多值得研究和推广的经验。

针对雪峰山乡村旅游的实际发展情况,调研队采取徒步考察、座谈会、问卷调查以及采访交流等多样化形式,调研队走进雪峰山,住云上瑶乡,赏古寨,行茶马古道,追宗祠印记,瞻仰先烈故居,重温红色记忆...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调研队赴大花瑶景区体验民俗音乐与舞蹈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调研队赴雁鹅界考察传统村落

金龙村

接下来,调研团队还先后走进十八洞村和金龙村两座苗寨,通过实地考察、多方访谈并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充分了解苗寨旅游产业发展状况,辨识乡村发展模式,共商共建校地合作通道。调研团队就产业赋能与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发展模式与当地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团队成员紧密配合,调研项目按计划推进,为雪峰山、十八洞村、金龙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顺利完成调研目标。


[责编:刘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7/20220702221716936.html


上一条:【红网】湖南师大旅游学院调研雪峰山 看旅游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下一条:【湖南日报】文旅融合助力 弘扬长征文化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