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E生源”社会实践团开展产业调研,助力乡村发展


2022年07月03日 10:25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 通讯员 彭心怡 梁娟连)6月30日,"E生源”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赴郴州市宜章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郴州市宜章县关溪乡东源村开展“‘源头活水,仙境东源’——基于东源村民宿背景打造一体化乡村产业品牌”论题调研,行程为期九天。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实践团参观雄关渠红色纪念馆,并重走了12千米的雄关渠,体悟雄关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6月30日上午,实践团从湖南长沙出发,与当地负责人顺利对接,并乘车到达东源村。在负责人的接洽下入住民宿,并确认下一步行程,为后续调研开展进行有效沟通与安排。

当天下午,实践团与东之仙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耀中进行会谈。会谈期间,胡耀中表示目前东源村发展旅游业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客源引流,并就此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东源村莽山森林观光小火车项目,打造引流新渠道,纾解产业困境。实践团根据会谈中获得的信息进行探讨,调整调研行程,使调研目的更加明确,为调研成果的可行性打下坚实基础。

7月1日,实践团在调研旅游引流的文化背景的同时紧跟党的步伐,决定重走雄关渠,切身体会雄关渠精神。雄关渠精神,概括为三种,即“党的引领,攻坚克难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藐视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当天上午,实践团成员集体在雄关渠红色纪念馆进行参观,了解雄关渠的修建历程,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中接受精神熏陶。下午,实践团成员在两位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徒步走完全程12公里的雄关渠,经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感悟到雄关渠精神,获取雄关渠的文化符号价值,为旅游引流问题提供建议。

在战略高度上,雄关渠精神是“党的引领,攻坚克难”的阐述;在处事气魄上,雄关渠精神是“藐视困难,自强不息”的注解;在实际工作上,雄关渠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诠释。于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重走雄关渠,“E生源”实践团切实体会到雄关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知难而进、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的意识,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青春活力。

(6月30日座谈会现场 彭心怡摄)

(7月1日参观雄关渠红色纪念馆 彭心怡摄)

(团队合照 洪祯蔚摄)


一审:章益铭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7/202207021201462725.html


上一条:【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志启童心“团队开展推普志愿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红网】湖南师大旅游学院调研雪峰山 看旅游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