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志启童心“团队开展推普志愿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03日 11:12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彭诗媛 罗俊祺)6月29日下午,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湖南师范大学“志启童心”团队来到郴州市宜章县东源村,开展以“宜‘起说好普通话,‘章’显文明靠大家”为主题的推普志愿活动。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走入当地居民家中,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向村民介绍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为普及普通话相关知识,团队向村民简要介绍了普通话的起源和发展,现场演示了规范普通话在生活中的应用实例,并针对村民日常交流时语序和语调的混乱和不规范,给出了针对性的改正意见。

此次推普志愿活动深受村民欢迎,活动的开展对提高东源村乡村文化品位,加强人文素养,培育乡风文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审:章益铭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7/202207021200372555.html



上一条:【红网】湖南师大调研队赴湘西苗寨调研:吃上“旅游饭”,打开致富门 下一条:【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E生源”社会实践团开展产业调研,助力乡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