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红网】湖南师大调研队赴湘西苗寨调研:吃上“旅游饭”,打开致富门


2022年07月04日 15:47  点击:[]


红网时刻新闻7月3日讯(通讯员 刘路锋)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带领研究生应邀前往湘西州开展了“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考察、采访交流等多样化方式,进一步了解矮寨和德夯苗寨的乡村旅游发展。湘西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学康陪同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到,随着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矮寨与德夯苗寨景区坚持把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以创建示范区为抓手,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把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保护利用结合起来,把旅游发展和激发内生动力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协调、因地制宜、改革创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智慧景区建设、优化基础服务设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使得乡村旅游发展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调研中,刀刻斧削的高山峡谷、雄伟壮阔的矮寨大桥、古色古香的苗族村寨、地道美味的湘西腊肉、芳香四溢的黄金茶、精彩绝伦的德夯苗鼓等给调研队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景区从业人员90%以上是当地居民,区域内商品示范街以及周边开发的农家乐、特色民宿带动了群众发家致富。旅游业已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实现了“一业兴旺,百业昌隆”的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队成员真切地感受到乡村振兴必须立足于产业兴旺,才能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今后的科研工作获取了一手资料和指明了研究方向。

来源:红网作者: 刘路锋

编辑:戴科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7/03/11464533.html



上一条:【新湖南】湖南师大旅游学院赴桑植开展红色旅游调研活动 下一条:【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志启童心“团队开展推普志愿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