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红网】沙洲日记|青年“郴心”筑梦“汝愿”服务沙洲


2022年07月06日 11:25  点击:[]

7月5日 星期二 阵雨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我们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文旅志愿服务队“郴心汝愿”实践团来到沙洲红色景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红色文旅实践调研宣传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红色火炬生生不息,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白天我们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民俗广场等,站在“半条被子”雕塑面前,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党的初心。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百姓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从最基础的做起,眼睛要向下、腿脚要沾泥、心灵要相通,真正沉下去、接地气,与村民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

晚上,我们还和沙洲产业园管委会、县文旅广体局在沙洲红色景区游客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全媒体时代下红色旅游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议题的座谈会,会议介绍了沙洲村的景区建设、游客数据、基地情况、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发展状况,我们实践团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此次调研目的、实施方案并就新媒体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红色漫画、红色文创创作、红色视频拍摄等进行了交流。

期间,我们还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引导广大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和传播者。并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红色文化力量,前往“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总后勤部旧址、沙洲红色文化“非遗”传承基地等开展一系列“大道向前·红色足迹”主题调研宣传活动,更好的推介沙洲、服务沙洲。

(作者:谭佳文 潘忠菲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何少骥 沙洲红色文旅产业园管委会宣传专干)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佳文 潘忠菲 何少骥

编辑:卢黎清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7/05/11496207.html


上一条:【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湖南师大旅游学院文旅志愿服务队赴沙洲村开展服务活动 下一条:【新湖南】湖南师大旅游学院实践团推荐最美红色旅游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