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新湖南】最美家乡推荐官·暑游记|师大学子手绘红色故事推荐家乡


2022年07月10日 08:20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9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龚曦 杨皓玮)参加“最美家乡推荐官”暑游记活动的高校越来越多,经过几天时间的“热身”后,湖南学子们也渐渐进入状态了。日前,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黄梓莹同学暑游记专栏晒出了一组手绘漫画,向大家讲述了一则邵阳的红色故事,引起了网友关注。






近期,湖南师大黄梓盈、宋莉、罗俊祺、钟楚滢4名同学和指导老师龚曦一起走进邵阳县下花桥镇五龙岭,了解到发生在那里的故事《泥瓦檐下子弟兵》。当地74岁的退休教师唐明初告诉团队成员,他母亲在世的时候,经常给大家讲解放军不扰民的故事。根据唐明初母亲的讲述,一天夜里,她被马蹄声和系皮带的声音惊醒,连忙从窗口小心探头观望,只见本就不宽的街上黑压压地挤满了军人,也不知道是解放军还是国民党官兵。她和邻居们都十分紧张,不敢发出任何声音,生怕惊了士兵们生出祸端。第二天,街上和往日一样平静,直到不久后传来宝庆解放的消息,人们这才知道是解放军。“八项纪律”护民心,解放战士们用严守纪律,严遵军纪给老百姓留下美好印象。

团队中的罗俊祺就是邵阳人,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在当地家喻户晓的故事,也是一份值得传诵的家乡记忆。”听到这个故事后,团队成员被人民子弟兵们精神打动,想把这个故事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比起其他的形式,我们觉得漫画既好表达,又有新意,还利于传播,我们几个就一起合作创造了这组漫画。”罗俊祺说。

这几幅漫画展现的故事在当地家喻户晓,资料很多。“我们只在场景上加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去体现。对于很多人来说,漫画比文字资料更容易接受,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我家乡的故事。” 罗俊祺说。

这组漫画由罗俊祺整理故事,黄梓盈、宋莉绘画,钟楚滢负责文字润色。“完成作品后,我们仍然沉浸在故事中,被老一辈革命人的精神所打动。”罗俊祺为家乡有过这样的红色故事感到非常自豪。

他们的指导老师龚曦透露,湖南师大将“最美家乡推荐官”暑游记活动纳入该校专创融合精品课程《“红色筑梦之旅”创新设计与实践》课程,以手绘漫画形式讲好家乡最美红色故事,是对家乡一种很有新意的推荐。


[责编:刘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7/202207092257157700.html




上一条:【华声在线】红色通道 多彩侗乡——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暑假“三下乡”活动侧记 下一条:【中国旅游报】对西藏山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