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华声在线】红色通道 多彩侗乡——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暑假“三下乡”活动侧记


2022年07月10日 16:41  点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李蕾 杜浩钢)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暑假“三下乡”实践团赴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当地红色及民俗文化,宣讲国家相关政策并大力推广普通话,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期间,实践团与通道文旅广体局召开座谈会,就通道县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以及红旅融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实践团还与通道转兵纪念馆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利用高校资源进一步推进通道转兵纪念馆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实践团全程记录并亲身体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道侗锦的制作过程,并表示要努力推进侗锦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侗语被称为世界上声调最多的语言,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日益呈现出萎缩态势。实践团就如何更好地发展好、传承好侗语,以及如何开展好侗语及普通话教育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期间,实践团还与省属国企在通道的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双方就高校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交换意见。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我想,暑假三下乡就是我们大学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指示的最好形式之一,以后我还会继续参与、深度参与,做一个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当代大学生。”实践团团长李婧说。

原文链接:https://guoqi.voc.com.cn/m/news/2022/07/09/54944195.html




上一条:【华声在线】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开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新湖南】最美家乡推荐官·暑游记|师大学子手绘红色故事推荐家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