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 >> 正文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会展策划与管理》


2023年09月22日 18:28  点击:[]


课程介绍:

  近20年来,中国各类展览会、会议迅猛发展,成为许多城市拉动经济的重要手段之一。但随着产业的蓬勃发展,新的业态不断衍生。如今,会展业涵盖了会展行业及其他相关部门中为会展提供服务的所有企业,成为一种涉及各行业的综合型产业。会展策划与管理作为会展专业教育的核心课程之一,在专业教育中的作用将更加突出。

  本课程将从培养学生的策划思维着手,进行线上知识讲解、线下能力训练,教授大学生如何运用会展策划的思维模式去发现会展项目需求,并通过系统的策划调研和立项策划、招展招商宣传策划、现场服务策划及会后评估策划等训练,最后让学生们实践会展策划的全过程,使学生们掌握策划创意的方法,培养会展策划的能力,训练会展策划的思维,为毕业后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课程获批认定为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负责人:

  孟奕爽: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南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副院长、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主持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从创意到创业》、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知识创业思维与方法》,荣获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南省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以及湖南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称号。出版专著《创业思考力——从创意到产品开发》、《创新创业一流课程教学指导手册》。主持湖南省教改课题《基于专思创融合视角的创新创业混合式教学模式与“金课”建设研究》、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基于动态能力视角的创业拼凑能力与新创会展企业成长关系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创业、会展经济与管理、研学旅行。

在线学习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00946#teachTeam



上一条:省级一流课程--《新时代旅游景区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