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 >> 正文

省级一流课程--《新时代旅游景区管理》


2022年01月20日 15:39  点击:[]


课程介绍:

  旅游景区管理实践应该随着时代背景的变化而改变,我国社会已经进入到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换、高质量发展主题鲜明、新发展理念立意长远、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生态文明逐步成为共识以及高新科技不断融入生活,这些对旅游景区管理既提出新的希望,也带来新的挑战。旅游业逐渐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产业对景区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游客对高品质的景区产品和服务需求日益增加,这都需要更多视野长远、理念创新、能力综合的新时代景区管理人才,需要日益创新的旅游景区管理教学改革。

  为了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深化旅游管理教学改革,凸显景区实践发展特色,创新教学方式,实现“两性一度”专业教学质量,一直以来课程负责人围绕“四性特色、多元融合、研究主导”的思路,探索总结了《旅游景区管理》课程教学工作创新探索案例,并获得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教学工作创新案例竞赛一等奖。基于此,本课程,以合作实习景区基地为课程资源,以景区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为教学团队,融入最新的景区实践案例和研究前沿热点,对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进行了发展创新,打造了这门素材更鲜活,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的线上开放课程。

课程负责人:

  罗文斌,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文化与旅游部旅游业青年专家,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师范大学“世承计划”优秀青年人才。主要从事旅游发展与土地利用、景区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获得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二等奖,2021首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优秀奖,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教学工作创新案例竞赛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2014-2015年度教学优秀奖。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湖南省哲学社科基金、湖南省社科联成果委员会评审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校级教改课题6项,在Land Use Polic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Sustainability,《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生态学报》《地理研究》《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旅游学刊》等SSCI/SCI/SCEI/CSSCI/CSCD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省级教学改革论文4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

在线学习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61174#teachTeam



上一条:省级一流课程--《数据驱动——酒店收益管理》 下一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会展策划与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