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简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室依托支部)

酒店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截止2023年9月支部共有教师党员12名,均为中共正式党员,其中男性党员5名,女性党员7名。支委会成员均为支部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教师,2023年5月进行换届选举产生第三届支委会,班子成员包括支部书记唐健雄、支部副书记程慧、组织委员曾斌丹、纪检委员王武林、宣传委员李毅。



二、党支部书记基本情况(工作室负责人

唐健雄,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酒店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湖南省酒店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酒店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湖南省酒店管理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主任,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常务理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省旅游学会住宿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酒店职业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旅游饭店星级评定检查员,湖南省文旅智库专家,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团队成员。

工作室负责人主要事迹

1. 有“立德树人”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思政课程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在支部和系里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探索了班导师、科研导师、就业导师等“三导师”制度,实施“正向激励导向下支部党员动态积分管理”,成为学校党建特色案例,被评定为校级“学习强国”学习组织之星。

2. 有“抓铁有痕”的韧劲,有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与万豪酒店集团等知名企业联合制定培养人才方案,发起成立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委会,聘请企业导师来学院授课。先后安排9名党员教师到国际顶级酒店挂职锻炼,提高专业实践能力。2018年获批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获得“全国校企合作先进个人”称号。

3. 有“登高望远”的视野,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组织党员教师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其主讲《酒店管理概论》入选国家级“金课”。近3年教学效果好,课程教学评价均为“优秀”,获2022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20年组建由党员牵头的“双一流”专业申报团队,充分发挥支部组织的战斗堡垒力,先后召开研讨会近50余次,酒店管理专业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被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4. 有“锐意创新”的思维,务实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采取党支部活动和教学科研活动相结合方式,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出的“四能驱动六导向”人才培养模式、“商业策划书实践教学法”被《中国旅游报》等媒体报道,2019年牵头将酒店管理策划创意大赛纳入省学科竞赛。

5. 有“精益求精”的坚守,带头做好学术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12项,发表《管理世界》等专业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24篇CSSCI/CSCD、15篇权威、重要刊物),出版专著2部,分别获得第15届湖南省社会科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和湖南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资助。

6. 有“事不避难”的担当,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2020年起受疫情影响,酒店行业几乎不能吸纳毕业生就业,为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先后召开线上线下会议20余次,找党员谈话百余人次,通过“点对点”、“一帮一”的方式,将就业指导分解到全体专任老师,保持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学院专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