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许春晓教授主持的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顺利开题


2012年10月04日 00:00  点击:[]

8月21日上午,由我院许春晓教授主持的2012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业态与组织创新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红楼隆重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蒋祖烜,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雷鸣强,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暨纪检组长高扬先,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罗波阳,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副主任王礼生,中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欧阳友权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刘茂生教授等我省相关领域的专家领导齐聚一堂,为项目研究建言把脉。我校副校长蒋洪新教授出席会议。校社科处唐贤清处长、王铁钢副处长,旅游学院夏赞才院长、蔡炳华副院长,课题主持人许春晓教授和课题组成员郑焱教授及旅游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主持。

副校长蒋洪新教授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报告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旅游学院及课题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蒋洪新表示,学校将会大力支持“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业态与组织创新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支持旅游学院组建强干的科研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创造和谐科研环境,为促进湖南文化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咨询和参考。

蒋祖烜副部长作重要讲话,他对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课题组获得湖南省社科重大招标项目表示祝贺,感谢各学界权威对此次开题的重视与指导。蒋祖烜强调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在不断地发展,湖南的烟花制造业已纳入文化产业范畴,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态势已经形成。在此背景下,“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业态与组织创新研究” 项目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课题的进一步研究,他建议课题研究要与湖南省“文化强省”战略相一致,找准依据,为湖南中小微文化企业的发展提供理论依据。蒋祖烜预祝并相信“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业态与组织创新研究”课题一定会完满结项。

课题组负责人许春晓教授向与会领导专家详细汇报了“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业态与组织创新研究”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目标、整体研究思路与框架、基本内容以及研究的难点、创新点。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欧阳友权教授、罗波阳院长、刘茂松教授、高扬先博士、雷鸣强厅长、骆辉主任等逐一进行了细致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选题新颖、理论基础扎实、问题思辨独到、研究设计创新、开题报告准备充分。在研讨中,专家们还针对项目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一些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继续有效开展课题研究进行了指导,为今后课题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省旅游局的领导明确表态将大力支持课题组文化旅游方面的研究,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支持旅游学院通过课题研究过程努力建设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业态研究基地。与会专家领导坚信,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课题组有实力深入开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科学研究,一定会高起点、高质量地完成这一课题。

上一条:我院开展200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实习检查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2级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