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育人工作入选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


2021年03月20日 16:1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申报的《“基地+项目+品牌”组织育人体系的探索与构建》入选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

据悉,自2018年以来,教育部大力培育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通过探索形成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是在全国范围内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遴选产生的,今年共遴选100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湖南入选6项),每项给予10万元经费资助。

我院“基地+项目+品牌”组织育人体系的探索与构建,主要依托韶山、雪峰山、岳麓山-橘子洲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旅游扶贫/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区校共建基地,围绕“初心问道”党建项目、“鸿鹄计划”培育项目、“红色传承”双创项目、“筑梦之旅”主题党日活动项目、“使命先锋”实践调研项目等,强化“校地(红色基地)合作”,发挥基地资源优势和高校智力优势,以项目为纽带,通过党建理论、思政理论、专业理论同步指导,有效促进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和利用,并充分调动相关资源,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引导学生把专业技能与红色教育深度结合,涵养学生深厚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精神。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赴张公岭校区看望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