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22日 12:54  点击:[]


 

 


9月20日上午,学院中和讲堂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王兆峰、副院长许春晓、向智勇,院党委副书记廖欢,湖南乐水魔方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2000级校友周庆女士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闵素芬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兆峰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历经近2年全球新冠疫情的肆虐和人间隔离,大家今天在岳麓山下、湘江之畔的相逢是时代赋予的特别意义,是致力于人类健康幸福产业的旅游学科专业赋予的特别意义。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在追求高远中提升人生境界。要把握好每一个重要的人生节点,及早规划和制定学年计划与职业规划;二是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中树立修为典范。鼓励大家多基于问题、项目和竞赛开展学习,既“手留书香”又“脚沾泥土”;三是执着坚守,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每一位同学都要进行思路的转换和行动的改变,要在前进的道路上练就更强大的内心。他相信,只要大家努力拼搏奋斗,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向阳而生。

周庆分享了自己在湖南师大旅游学院的求学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就业、择业和最终走向创业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旅游管理是一门涉及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地理学、文化学、语言学的综合性人文社科专业,对培养时代需要的综合性管理人才具有更大的优势,希望大家更加热爱这个专业、学好这个专业。她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极致自己,在能力范围之类做到最好;坚持长期主义,为长远而学习和规划;坚持终身成长,与时俱进做最优秀的自己。

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汤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为全体新生带来旅游学院的第一份新生福利。她从专业开设、学院创办和20余年的发展历史说起,向全体新生讲述“出彩旅院”的美丽故事。她嘱咐全体新生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将所思所学回馈社会,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研究生老生代表薛婷婷、本科老生代表汪子懿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并希望新同学能够做好人生规划、培养健全人格、找到大学方法、扎实成长、悦纳自己。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梓瑛、本科新生代表林力表示,要转变身份及时调整思想状态;要学会学习尽快进入研究状态,要积极乐观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要铭记校训、融入生活、珍惜年华、不负时代,根植于这片土地,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和学院增添光彩。

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热情迎接2021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