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兆峰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


2023年02月10日 21:22  点击:[]

近日,我院院长王兆峰教授课题组智库研究成果《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建设的建议》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同志的批示,张春贤副委员长对这个建议报告比较重视,审阅得很仔细,重点地方还进行了圈点,认为这个报告提出的建议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因此特批转给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李学勇主任参阅。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新时代重大文化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创新工程,也是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的重大工程。王兆峰教授课题组在开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调查研究的过程中,分析了长征、长城、大运河、黄河、长江5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研究报告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的战略要求,提出加快推进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建设的建议,这些政策建议的采纳将对我国把国家文化公园集中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识,健全国家文化公园法律体系,优化国家文化公园协同高效综合治理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一审:邓丛亮  二审:雷紫绚  三审:王兆峰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我院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