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29日 11:04  点击:[]


4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闵素芬主持学习会,院长王兆峰,院党委副书记廖欢,副院长向智勇、贺小荣、郑群明,专职组织员骆劲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本。

贺小荣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下推动旅游管理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教育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科学系统地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论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他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旅游管理教育高质量发展谈了三点思考:一是要深化旅游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要在服务地方经济中增强旅游管理专业的适用性和竞争力,全面推动旅游管理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先后进行了学习发言。

闵素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校师生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极度关切,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教职工党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青年学生党员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是一项长期重要任务,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一审:邓丛亮  二审:廖欢  三审:闵素芬


上一条:我院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抗击疫情】学院党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