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暨期末教职工会议


2022年06月24日 17:47  点击:[]






6月23日下午,我院于中和楼233会议室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暨期末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以及对期末和暑期工作进行布置。学院院长王兆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欢,学院副院长向智勇、贺小荣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闵素芬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集体观看了《新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等学习视频。

廖欢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主旨发言。她结合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措施和方法。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向智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主旨发言。他联系学院实际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强调全院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他指出,暑期将近,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要加强对研究生和本科学生进行安全离校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范溺水教育等。

闵素芬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她传达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校在职教职工分类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暑期认真完成规定的法律知识学习任务,她指出,在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传达了《关于切实落实官方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的通知》,要求所有上网发布的信息必须严格执行审校,坚持谁发布、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同时,她指出,涉及婚丧嫁娶等重大事项,教职工要及时上报,并强调严禁违规收受红包或礼金。

王兆峰对本学期的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对学院的期末和暑期工作进行布置。他表示,一学期以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总体运行良好、发展势头足,他对全院教职工的积极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暑期将近,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生平安离校、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在暑期教职工既要合理休息、劳逸结合,也要谋划秋季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假期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争取多创高水平的“金课”,多获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多出高质量的育人成果,同心协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一审:邓丛亮  二审:廖欢  三审:闵素芬


上一条:我院召开秋季新学期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