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同学进行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8:48  点击:[]

毛泽东铜像前集体合影

进入景区游客集散中心

体验韶山景区的“梦回韶山”项目

(通讯员 杨嘉)11月19日上午,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班导师汤静与班导师罗文斌带领2020级同学前往红色文化育人双创育人基地-韶旅集团及韶山景区进行了首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旅游管理系应志为博士、王俊辉博士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的了解,扩展专业学习面,此次赴韶山景区及韶旅集团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设置了景点讲解、旅游目的地参观体验、旅游企业营运部门参观、工作人员交流以及专业教师实地讲解等环节。活动首站是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师生缅怀主席,进行鞠躬致敬的庄严仪式,并集体朗读《七律·到韶山》,感受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高远志向与壮志豪情。接着,在专业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参观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及公司管理部门,了解旅游管理机构的基本结构,感受沉浸式景区实景演绎。此次活动,特别安排同学们体验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的“梦回韶山”项目。在此项目中,同学们了解毛主席生平事迹,体会红色革命精神,同时感受到科技与旅游相结合的魅力,对专业学习与现代发展的融合有更深刻的理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更是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的集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在增长见识的同时,加强对专业学习的热情与兴趣,为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以及进入旅游行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认知实习是旅游管理专业学习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必不可少的实践过程,是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背景下,旅游管理系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省红色文化育人双创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




编辑 吴倩


上一条:会展经济与管理系赴中山大学进行“金课”建设与专业发展交流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举办“新时代旅游管理创新发展”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