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系成功举办第二场“麓山文旅沙龙”


2022年11月22日 18:21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我院在中和楼一楼工会活动室举行了第二期“麓山文旅沙龙”。该文旅沙龙继续由旅游管理系和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共同策划并组织,学院工会全力支持。本次沙龙主题为“夜间旅游经济与城市形象塑造”。学院副院长郑群明、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骆劲华、工会主席汤静出席,沙龙由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罗文斌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旅游管理系支部书记郑群明教授以“长沙文旅新体验新方向”为题,以长沙夜间消费业态为例,从“长沙夜间消费现状 ”、“长沙网红城市在全国的地位”、“网红长沙的经济拉动效应”三个方面介绍了长沙在全国的地位,指出当下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夜间经济的价值挖掘、努力方向和策略选择。

随后,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侯佩、曹灵、龙文丽、陈子奇等分别以长沙“夜间消费”、“形象塑造”、“体验安全感”、“社区参与”等主题,结合各自的研究分别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在研究过程中的发现的问题和困惑。分享过程中,现场老师和学生展开热烈的讨论,针对“何为夜间消费”、“何为烟火长沙”、“何为Z世代”等多个概念进行探讨;另外,现场老师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多方面对学生的研究论文写作进行指导、启发学生更好地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激烈的讨论之后,工会主席汤静对“麓山文旅沙龙”的举办表示支持,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最后,主持人罗文斌主任做了总结并致谢。本次学术沙龙成果丰硕、交流深入,达到了预期设想。本次沙龙也是旅游学院旅游规划教研室建设的主要内容。旅游学院的多位老师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文旅沙龙。

据悉,“麓山文旅沙龙”是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为宗旨,以“扎根文化和旅游科技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主题,以旅游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为主体,通过主题性分期研讨形式推动旅游管理专业学术成长,锤炼教学科研团队,提升教学相长和服务社会能力。


一审:罗文斌  二审:邓丛亮  三审:郑群明


上一条:我院新获批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院旅游管理系成功举办首场“麓山文旅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