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旅游景区管理》课程携手海鳗云旅游大数据公司开展“旅游大数据与游客舆情监测”软件在线培训实践教学


2020年06月15日 12:53  点击:[]

   

   (通讯员 李好)为了更好发挥学院实验室专业教学软件的教学效果,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6月3日晚,我院《旅游景区管理》课程开展专业软件在线培训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海鳗云旅游大数据公司的CEO张俊刚先生走进课堂,就“旅游大数据与游客舆情监测”这一主题为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进行知识分享与软件操作培训,旅管系应志为博士等老师参加本次课程。

分享会开始,任课老师罗文斌对本次分享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大数据的掌控对旅游行业当下发展与未来走向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实践讲座进一步了解该领域的相关知识,并与课程知识进行结合,以此启发未来的就业实践。

张俊刚先生主要从大数据的概念和旅游大数据的处理两方面进行分享,第一部分介绍了大数据的典型特征、研究价值判断与数据的分析原则;第二部分则介绍了旅游大数据在“数据-价值”闭环中的具体应用。随后,海鳗云公司的兰芸女士为同学们进行了舆情平台的操作培训,通过解释舆情与旅游舆情的区别及旅游舆情对旅游目的地的影响突出了舆情掌控的重要性,并通过海鳗云平台向大家展示了舆情监测、传播分析、品牌评估等的具体步骤。

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大数据信息识别、游客隐私保障、数据真实性、大数据公司的信息输送链条、数据抓取过程中因语义辨别不准确而可能出现差错等问题进行提问,张俊刚先生结合海鳗云公司管理实践依次为同学们详细解答。对数据抓取等环节可能遇到的障碍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增进了同学们对旅游大数据处理与舆情监测的了解。

最后,罗文斌老师对本次课程教学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旅游大数据在景区管理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专业知识学习之余不断拓宽对该领域的了解。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分享会别开生面,让人受益匪浅,期待以后能有更多交流学习、增长见闻的机会。此外,在旅游产业向智慧化发展的时代,掌握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水平更将成为大家以后不懈的追求。




编辑 卢玥

 

上一条:【凤凰网】讲好红色故事:湖南师大《导游带团艺术》课“搬进”红色景区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调研华强方特株洲主题公园,推动校企合作育人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