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沪调研国际会展公司人才需求


2021年04月10日 21:57  点击:[]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调研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法国智奥会展公司调研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德国纽伦堡会展公司调研看望实习生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上海会展研究院进行教学科研交流

为深入贯彻《湖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2021年4月9-10日,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孟奕爽和会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卫民赴上海调研了会展行业用人单位需求,看望了在沪实习的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学生,与上海会展研究院张敏院长进行了教学科研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先后与德国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纽伦堡会展公司、法国智奥会展公司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了国际知名会展企业的用人需求、对优秀会展人才的期望和评价标准,进一步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未来在人才培养、行业研究等方面进行协同创新。

德国纽伦堡会展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奕千代表公司对湖南师范大学我院输送了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生1个多月以来的学习和进步,认为学生们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职业素养都非常优秀,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和院校一起合作开发会展职业经理人胜任力模型,共同推进高素质国际化会展人才培养。

在实习交流会上,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实习生们纷纷介绍了自己实习的感悟和收获,感谢学院提供了国际化实习平台,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深度学习国际大型展会的运营模式,同时也对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在上海大学,部市共建国家会展研究基地上海会展研究院院长张敏教授分享了自己参与筹备上海世博会、进博会等项目的经历,介绍了作为智库如何协助政府进行产业规划、大型项目策划的经验,同时就会展本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很看好湖南师范大学基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会展专业的前景,希望未来校际之间加强联系与合作。

本次调研是我院“教学开放月活动”的一部分,基于外部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建设一流专业。




编辑 吴倩


上一条:酒店管理系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18级本科实习生顺利上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