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会展策划与管理》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0:43  点击:[]

414日下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中和楼236会议室开展了《会展策划与管理》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副院长许春晓出席,会展系主任孟奕爽主持。

在教育部大力推进“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背景下,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先后建设了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从创意到创业》、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知识创业思维与方法》,《会展策划与管理》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由蔡卫民主持、会展系多名教师共同参与。此前已经过了多次讨论修订了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案,以国家一流课程的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本次集体备课活动是针对已经录制完成,由蔡卫民、孟奕爽、朱张祥和石松四位老师主讲的课程视频,围绕教学设计、课程内容和讲解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工匠精神不断打磨完善。

许春晓强调了在线课程设计过程中需要突出重点与核心,在有限的时间内以最佳方式向学生讲解教学内容,建议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实施教学,打造有趣味有吸引力“金课”,在教学素材选用方面需要注意知识产权问题。

孟奕爽结合自己设计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经验,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方法,建议要基于新时代大学生认知特点,做好学情分析,以学生为中心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

蔡卫民作为课程负责人提出要注意区分课程之间的边界,《会展策划与管理》重在会展项目前端的“策划”,而《会展项目管理》则应侧重于后端具体的“执行”,避免教学内容的重复。在语言表达上,要注意学生学习时的情境是单人学习而非在教室中的多人同时学习,因此用“你”代替“你们”会让学生感到更加亲切。

朱张祥和石松也分别结合课程录制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采纳在场老师本次活动提出的各项建议,进一步优化后续课程建设的内容和形式。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是我院2021年“课堂教学开放月”活动之一,后续将定期举行同类活动,不断将《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项目管理》等课程打磨成为一流课程。




编辑 吴倩


上一条:我院酒店管理系启动课程探讨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酒店管理系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