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组织2021级本科生赴湖南省博物馆进行专业认知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28日 09:53  点击:[]



为了增强2021级学生对于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认知,拓展视野了解策展的方法,2022年5月27日上午,我院2021级本科生在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孟奕爽副教授和辅导员赵雅璇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并聆听展览策划讲座。

参观环节由在省博物馆实习的两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系2019级学生肖玉洁和彭湘琳引导和讲解。学生们重点参观了省博物馆的特色展——邹传安艺术与文献展“花魂鸟魄”。在一幅幅展品前,学生们驻足欣赏,感受邹传安画笔下的鸟语花香和画家创作的苦心孤诣。

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展览背后的策划流程与方法,学生们在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书画文献研究与展示中心刘智锋老师的专题讲座。他从库存管理、策展技巧和学术研究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一个展览从策划到撤展的过程,以及如何基于藏品开展学术研究。之后,彭湘琳介绍了在省博物馆实习三个月的经历,肖玉洁分享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践活动,参加的学生们不仅欣赏了美轮美奂的展品,更提高了对专业的了解,以便更好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上一条:酒店管理系开展2021级学生专业认知活动分享会 下一条:酒店管理系开展2021级学生专业认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