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与交流讲座


2019年11月18日 10:16  点击:[]


(通讯员 李倩)11月17日晚,学院青年教师王永明博士在中和楼212教室为研究生带来一场主题为“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与交流”的精彩讲座。

王永明主要从个人写作经历和经验、地理类和经济类论文写作的差异、SSCI论文写作的要点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从自身写作经历出发,提出基金项目、研究团队支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兴趣、重视研究方法的积累,并强调经典著作和英语等方面的重要性。在地理类论文和经济类论文的差异上,他从思维方式、方法论、论文结构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并结合自己的论文做具体讲解,起到深入浅出的效果。在SSCI的论文写作上,他主要总结了SSCI论文的三大特征,即重要性、创新型、科学性,并以自己发表的文章为例进行剖析。他还分享了如何阅读外文文献的具体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踏实写作。

此次讲座内容贴合学生学业发展的需要,王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为同学们更好进行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导。

上一条:“走出去”的MTA课堂 下一条:校外合作企业授课导师进入MTA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