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走出去”的MTA课堂


2019年11月19日 09:34  点击:[]

   (通讯员 宁朊 伍蕾 )本着MTA专业需在培养过程突出实践导向,加强实践教学的原则。近期,MTA的饭店管理课堂在伍蕾副教授的带领下走进了酒店,旅游产业分析课堂在段正梁副教授的带领下课堂走进了景区,深入贯彻了这一培养理念。

11月9日,2019级MTA同学来到万豪国际旗下豪华精选品牌酒店——长沙梅溪湖金茂豪华精选酒店参观学习。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前厅,餐厅,宴会厅,健身房,客房等主要区域。酒店大厅的精美陈列,独立前台的人性化服务,餐厅的琳琅满目,宴会厅的大气典雅和健身设施的齐全完备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还有所有服务人员的优雅从容,专业细致都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不但从审美的角度去欣赏,也从专业的角度去学习和探讨。


    11月17日,MTA在三位老师(主讲老师段正梁副教授、伍蕾副教授、梁爱君老师)的带领下又走进了靖港古镇。靖港古镇位于长沙望城区,是一座的历史文化村镇,但景区也在运营的过程中遇到一些瓶颈和困境。在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边游览,边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讨论问题。既能享受着当地特色的美食,又能听着“移动课堂”段老师的精彩讲课,同学们都大呼过瘾。在游览中程,还特意展开了茶话会,深入探讨靖港古镇的发展痛点和难点,如何在文旅融合的趋势下,发展古镇特色和创新,吸引游客,留下游客。

    MTA专业的两次“走出去”活动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学手段,更是能够充分的调动同学们思考的积极性,加强对行业的了解和思考,为同学们今后能更好的去胜任现代旅游业高层次、应用型的管理工作而做好铺垫。


上一条: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MTA班开展考察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与交流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