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发展战略转型背景下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主题讲座


2021年12月03日 08:37  点击:[]

 


 


 

(通讯员 田静娴)12月1日下午,旅游学院于中和楼234报告厅举办“发展战略转型背景下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主题讲座,特邀湖南行政学院王克修教授主讲。2021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主讲人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任职经历,并对主讲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并以贵州旅游业为例,介绍了文旅融合的优秀案例。随后,主讲人提出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就要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同时要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紧接着,主讲人通过对美国加州迪士尼主题乐园以及德国工业旅游的案例解读,站在国际视角为我国文旅融合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主讲人针对湖南省旅游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要深化文旅融合,擦亮“锦绣潇湘”品牌。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王克修教授为大家答疑解惑。至此,本次讲座落下帷幕。

 

上一条:学院举办“旅游研究的方法论问题”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酒店前沿研究与心得”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