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旅游研究的方法论问题”主题讲座


2021年12月09日 08:39  点击:[]


 


 

 

(通讯员 田静娴)12月8日下午,旅游学院于中和楼234报告厅举办“旅游研究的方法论问题”主题讲座,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主讲。我院2021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主讲人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任职经历,并对主讲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旅游业发展的历史,并以旅游业创始人托马斯库克为例,解释了何为方法论与实践相统一。随后,主讲人详细阐述了旅游研究的方法论,指出旅游研究的方法论旨在明确旅游学的性质、范围和任务。接着,主讲人针对旅游研究方法论中存在的“匹配、错配与不配”三种关系进行了梳理。最后,主讲人对未来旅游研究方法论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未来应该鼓励思想史研究和方法论争鸣,形成旅游学本体论、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谱系。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叶超教授为大家答疑解惑。至此,本次讲座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举行会展传播学硕士点发展务虚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发展战略转型背景下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