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吴少峰博士在旅游学科国际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文章


2019年11月04日 15:21  点击:[]



近日,国际旅游学科顶级权威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接收并刊发了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吴少峰博士任第一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为第一单位,英国萨里大学李艳凝等四位学者合作完成的论文《Liminality and festivals—Insights from the East》(Volume 80, January 2020, 102810)。《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是国际公认的最顶尖的旅游学术期刊,代表着国际旅游学术研究的最高水平,在国际旅游研究领域享有崇高的声誉。该刊被评级为ABS四星级和中科院SSCI管理学大类一区期刊。

该文通过对迷笛音乐节中节事活动参与者的阈限体验构成的调查研究,拓展了对阈限的认识。研究采取了多案例地跟踪的数据搜集方法,以主题分析的方式对三年七届音乐节现场中获得的田野调查材料和68份深度问卷访谈进行数据分析。该研究通过实证的方式对阈限理论的框架发展做出了推进。它通过对音乐节中存在的暂时性共睦态(spontaneous communitas)、意识形态型共睦态(ideological communitas)和常规型共睦态(normative communitas)这三种共睦态的实证,以及对通过仪式(rites of passage)中六个阶段的拓展,增进了以往知识中对节事旅游体验活动的理解。尤其是研究结果表明,通过仪式中所呈现的节事参与者的阈限行为和身份在日常世俗生活中的多方面共存,批判性的为理解阈限的作用提供了新的认知途径。



上一条:​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召开第三次科研例会 下一条:​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召开第二次科研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