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开绘啦”志愿者面试


2018年03月16日 10:42  点击:[]

   (通讯员 刘芯蕊)314日,旅游学院联合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于旅游学院227教室举办了2018年“开绘啦”绘本阅读志愿活动志愿者面试。

 

“开绘啦”绘本阅读志愿活动由湖南省李丽教育中心启动,教育科学学院麓山教育学社、文学院朝暾文学社以及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同承办。活动开展自去年开展,面向学校全体同学招募志愿者。志愿者们到相应的小学和班级为小学生们上课、讲故事。活动旨在努力激发更多孩子的阅读兴趣,让更多孩子养成阅读习惯,通过绘本能有效引导孩子树立价值观、缔造精神世界以及看待事物的方式。

 

面试现场

 

面试由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教育科学学院麓山教育学社以及文学院朝暾文学社成员进行,面试官们在面试时会给志愿者们发放一份相关的PPT,要求志愿者们根据手中的PPT自己讲述一个故事,而面试官会扮演小学生,模拟课堂上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状况,来考察志愿者们的课堂教学情况以及临场应变能力。面试现场井然有序,气氛活跃。

 

志愿者展示

 

湖南省李丽心灵教育中心项目主管陈梦玲也担任了面试官,她表示,活动通过阅读传递给小朋友们面对挫折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对小朋友们的阅读进行科学有效的引导,所以对志愿者的要求比较高,筛选过程比较严格,我们要做的是优中选优,严格把关。

 

 

 

编辑 张楠楠

上一条:我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开展“雷锋之行,传承大爱”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旅游协会举行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