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级酒普班开展团日活动


2021年03月26日 23:05  点击:[]

(通讯员 周自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党变得更加坚韧自强,在党的指导下,我们携手共建幸福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在时代快速滚动的轱辘前,不断奔跑向前,不断携手全民族建设幸福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也更是在党中央的思想指导下,我们生活欣欣向荣。本次团日活动我们将学习雷锋精神,了解党史。

雷锋出生于中国湖南一个贫农家庭,14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1962年的秋雨天,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同志牺牲了,永远沉睡在我们辽阔美丽的祖国大地上,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短暂的一生帮助过无数人,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三月五日成为了雷锋同志的纪念日,这是一个传唱雷锋精神的日子。

根据最新的方针与指导,我校团委处积极组织工作,下发三月份与四月份的团日活动主题内容。作为大学一年级的团支部集体,我们积极开展“树木树人,致敬雷锋,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在3月25日晚上开展,由酒普班团支书王解语进行主持和主讲。首先播放了一个视频——《故事中的中国》作为引入,该故事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个人的赤诚决心,平凡的“革命工作”,让我们对雷锋同志有了更深刻地了解,突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然后开始进入“学四史”活动教育,该主题分为多个部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并且号召同学们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修养,了解党史,铭记历史。同时也让同学们进行了“我想对党说”活动,由学生代表林子刚发言表达了对党的感谢,以及分享对未来的想法等等。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与实事热点结合的方式,并且务实发展,专注现实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本月“树木树人,致敬雷锋,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的内涵与深度,学习跨越世纪的雷锋精神,感怀建党100周年的岁月时光,激发我们心中拳拳爱国之情与奉献精神。正如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编辑 吴倩


上一条:20级酒普班开展预防电诈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20级酒职班开展“雷锋月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