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制手工艺品,传你我之爱”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23:27  点击:[]

(通讯员 钟健 高宇宁 袁喻彬)2019年12月8日,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开展了“制手工艺品,传你我之爱”志愿活动,湖南师范大学部分志愿者参加此活动。

手工制作工艺在我国民间有着悠久的制作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它以其悠久的历史、精湛的技艺、丰富的门类、传世佳作蜚声海内外,几千年来,传统手工艺产品始终是代表中华民族的一大特色产业。当今社会许多老人住在养老院非常孤单,没有人和他们聊天。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同学们对手工艺品制作的了解,培养同学们对手工艺品的热爱。并跟老人聊天,关心老人身心健康。此次志愿活动也让志愿者的能力得到锻炼,尤其是在制作手工艺品的时候,充分锻炼了志愿者的耐心和细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手把手交老人如何制作手工艺品,不嫌繁琐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做手工艺品,并把自己做好的手工艺品亲自送给老人,与老人聊的很开心,为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同学们的活动开展得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写心得并分享在与老人交谈中有趣的故事,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之间的友谊得到了提升,他们送出了自己的温暖与爱心,并希望可以参加更多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编辑 唐超


上一条:我院与商学院开展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青岚团校举办品牌文化理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