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历史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共同举办十月主题评论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21:56 胡慧 宁晓洲 点击:[]

 

播放视频

评论员表达想法

(通讯员 胡慧 宁晓洲)10月20日中午我院、历史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的人物评论部在中和楼220教室共同举办10月“悦读经典,战役迎春”主题评论活动。此次评论活动由历文院的姚凌、杨鸿主持。由我院、历文院、公管院、法学院的评论员参与此次活动。

 主持人通过播放一段视频引出主题疫情这个主题,谈及疫情中刷屏的一句话“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引入悦读经典“诗经”的主题。并让评论员分享自己对《诗经》的感受及感想,评论员们表达自己的想法。下一个主题是“枪炮、病菌与钢铁”,通过播放视频来了解民族生存环境的差异,主持人讲述了在此次疫情中印度和美国的现状,开展小型辩论赛“地理环境能否决定地区发展?”评论员各抒己见,部分评论员认为地理环境对于地区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从古时起便是地理环境优良的地区更繁荣;而部分评论员认为地理环境没有决定 作用,因为就印度和美国看来,地理环境其实是差不多的,但是地区的发展却有着天壤之别。主持人总结地理环境确实对社会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并让评论员们分享阅读“枪炮、病菌与钢铁”后的感想。

  活动最后,由历文院的评论员张芷心进行写评论文的心得分享,主持人总结,活动结束。



编辑 吴洁

 

上一条:我院青岚团校开展线上新闻写作培训 下一条:我院开展校运会报名及选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