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青岚团校开展线上新闻写作培训


2020年10月25日 14:02  点击:[]


(通讯员 郑丽萍)10月21日中午,我院青岚团校于腾讯会议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采编部部长宁晓洲进行讲解,团委青年发展工作部部长马菱主持。

 培训期间,宁晓洲详细地介绍了新闻的含义、新闻的三个特点、新闻五部分以及新闻六要素。她提到,新闻普遍采取“四段式”结构,主要分为会议类新闻和活动类新闻。同时,就几篇新闻向同学们展示了两类新闻的相同与不同之处,并介绍了新闻的基本格式和写作方法。此外,她还指出,新闻一般会使用2~3张图片,图片放在正文前面,并建议同学们记住学院领导老师的名字与职位,在今后写新闻时用得到。另外,她还对照片拍摄的注意事项和新闻稿的格式要求做出了详细分析。在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并提出疑问,宁晓洲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将新闻稿的审核标准发给全体成员。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将在未来的日子不断学习,不断实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

 我院青岚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召开线上团支书岗位培训 下一条:我院、历史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共同举办十月主题评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