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团支书岗位培训


2020年10月25日 14:06  点击:[]

(通讯员 欧倩蕾)10月24日中午,我院线上召开团支书岗位培训。2019级团总支曹译元和2019级国旅班团支书张娜担任主讲人。2019级国旅班唐灿担任主持人。

 我院2020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会。会上,曹译元给我院2020级各班团支部书记讲解了她的工作概述和工作内容。首先她表示,团总支的工作包括入党申请书、党校、数据收集、协助年级长。其次她表示,入党申请书的工作内容包括与老师对接、与各班团支书对接、收集与统计数据、核查入党申请书四个部分。党校工作内容包括组织党校开展、与组长对接、督促党员完成党课、进行收尾工作四个部分。

 张娜给我院2020级团支书介绍了一名团支书的工作任务。其中包括团组织建设、发展新团员、推优入党三个部分。对于团组织建设,她表示,作为一名团支书要做好团日活动、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的工作任务;对于发展新团员,各班团支书要做好接受组织部下发的通知、统计汇总班级新团员人数及信息、上交信息至组织部、团费缴纳四个工作任务;对于推优入党,作为团支书要在每个学期初接受团总支书下发的通知、转发消息并收集入党申请书、上交纸质入党申请书至总团支书处。

 曹译元和张娜给我院2020级团支书讲解了自己的工作心得。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我院2020级的团支部书记完成学校、组织的工作任务,更好地服务班级,服务同学。

 我院其他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青工部组织志愿者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展面谈会 下一条:我院青岚团校开展线上新闻写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