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三下乡成果报告会


2020年10月31日 21:02 周依林 宁晓洲 点击:[]

(图为主持人赵敏讲解)

(图为同学们在听报告会)

(通讯员 周依林 宁晓洲)10月29日中午,我院开展三下乡成果报告会。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参会人员为团委社会实践部干事赵敏,社会实践小组成员龙浩然、王涵、文青,我院20级全体新生。主持人为赵敏,主讲人为龙浩然、王涵、文青。

  常德桃花源社会实践团的介绍带领我们走进了桃花源,熟悉了景区概况,了解了非遗文化,著名的天工六艺坊如刺绣、纺织、铜铸等,亲近了当地居民,此小组采用的是“非遗+国潮”的设计与应用。在熟悉景区概况的过程中,团队积极了解了各大景点和当地风土民情和历史渊源,询问景区负责人对团队调研的要求与建议。团队设计的品牌桃花境及调研成果在各级网站投新闻稿,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创意旅者威海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对前期设计工作,项目发展,调研成果对山东乳山的文化背景、发展前景、当地特色、持续发展战略展开了介绍。此小组参观了钟林毓秀的大乳山,体会乳山水土早就的母爱情谊。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在胶东育儿所,聆听乳娘的故事,深切感受了胶东育儿所在抗日战争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台依湖酒庄中了解了红酒的制作过程拍摄了采风视频。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三下乡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自己也能参与其中,去了解中国非遗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我院青工部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捐步”活动 下一条:我院青工部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纸一牌,愈美愈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