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2021年04月05日 19:34  点击:[]

              (图为主讲人谢胜文)

                  (图为谢胜文带领同学们玩游戏)

(通讯员 周依林 宁晓洲)4月1日中午我院于中和楼220教室进行19级朋辈辅导员培训,培训对象为19级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主讲人为19级辅导员谢胜文。

在培训会的开头,谢胜文由一个小游戏引入主题。接着详细地介绍了朋辈辅导的定义,以及朋辈辅导的的重要性。因为大多数人愿意选择同龄人进行倾诉,所以朋辈辅导显得格外重要。谢胜文通过举出往届真实的事例,讲述了朋友辅导的作用,呼吁同学们注重心理健康。进而讲解了判断同学是否心理健康的标准,和怎样去应对与帮助心理不健康的同学。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用暖心的行为活动去温暖同学,帮助他们走出苦闷的时光。同时,谢胜文推荐了许多有关心理健康的书籍供大家阅读。

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将会上学习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帮助其他的同学。




编辑 吴倩



上一条:我院开展“湖南森林植物园”志愿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岚团校举办“实践学四史”理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