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20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20:33 张馨月 点击:[]


4月7日中午,我院于张公岭校区综合楼603教室开展2020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2020级辅导员邱粤湘,朋辈心理辅导员,班长,心理委员,团支书参与此次培训,培训主讲人为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谢胜文。

本次心理培训围绕“心理委员和朋辈辅导员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如何及时发现身边同学问题”展开。谢胜文介绍了朋辈的主要工作内容、工作职责以及开展工作的方法,并讲解如何进行自我调适,帮助他人进行自我调适,及时发现身边人的问题,避免悲剧的发生。同时围绕着朋辈心理辅导员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心理辅导,如何对于周围需要帮助同学及时伸出援手进行探讨。最后,谢胜文强调了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自助互助能力。

我院心理委员与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将持续、定期开展。培训以心理学知识为指导,以学生的成长为前提,以心理辅导技术为手段,以助人自助为理念,提倡并形成关爱心灵、珍惜生命的校园氛围,使其能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广大学生成长和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我院举办互联网+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湖南森林植物园”志愿活动

关闭